close

有幸被派去參加體驗營

可以跟青春的肉體阿弟仔共度兩天一夜

在這之前有一個障礙要克服

過夜是在帳棚裡度過

登愣~這讓我有猶豫了一下

我對露營的恐懼請看舊文一輩子忘不掉的國中露營-他媽的不堪阿~~~~~~~~~~~~~ 

一到露營的基地,同事就說這裡斷水斷電的晚上沒辦法洗澡的消息時(幸好下午電就回來了

我的心就涼一半了,想打消住在這裡的念頭

而且我沒參加第一天的訓練所以沒辦法下海划獨木舟

天啊!我可是早就打聽好要下水會弄溼衣服

扛超多套衣服要來換,行李超重的= =

沒辦法下海划獨木舟只能在岸邊痴痴的曬太陽等他們回來

還沒正式看到阿弟仔之前我就快被曬暈了@@

等~阿~等~到快變成望夫石時,漸漸出現青春~阿弟仔的身影

挖塞,參加的人比我想像的還多

回到基地稍作沖洗跟休息,阿弟仔的體力好像沒有極限

這已經是他們第四天的行程,而且才剛玩完獨木舟回來

天啊,要是我早就暈在那裡了吧@@(但是我還是很想划獨木舟阿><

下午的城市探險活動,我跟同事們也一起加入

分組活動,我跟同事們打散只剩一個跟我同組

其他都是青春洋溢的肉體(眼睛變成少女星星眼@@)

下午的太陽還是好大啊~我們得走路到北門教堂那邊開始以物易物的活動

每一組都有一顆蘋果要交換三次以上,以及一些金錢可以買東西

重點是這些阿弟仔們不知道路,必須靠自己力量去問路人(手機在第一天就被沒收

而知道路的我們不能提示,所以只能眼睜睜看著他們走錯路

在這大太陽底下一直鬼打牆

再怎樣喜愛青春的肉體也是會抓狂的!!!!!!!!!!!

好加在,他們問到一個阿北,很熱心的要直接帶我們去北門教堂那邊

(現場看有點弱的北門教堂)

CAM00437_meitu_1

CAM00438_meitu_2  

阿北~感謝你救了我們,總算走出這荒地了

一開始阿弟仔們都很害羞,不敢跟人家交換物品

也毫無頭緒,我就說要不然去跟賣氣球的交換好了

真的只是隨便說說而已,阿弟仔下一秒就衝去跟人家交換了

我心想老闆應該不會答應吧,而且那氣球不是都賣很貴嗎?(有人知道現在氣球的價錢嗎??

居然交換成功@@老板人也太好了

蘋果←→氣球成功

有了第一次成功經驗,阿弟仔們就更有信心

也放開心胸嘗試去跟陌生人攀談

不過也有對方很有心想要交換卻拿不出物品的窘境

接著鎖定有小孩的家庭交換,找到了一個願意跟我們交換的父母

氣球←→鑰匙圈成功

後來又找到一位exo的迷妹,她拿了一隻吊在她皮包上的玩偶願意跟我們交換

這隻玩偶也是她跟人家交換來的

鑰匙圈←→玩偶成功

其實這次交換就已經達成任務了

但是阿弟仔們交換上癮,直說好好玩

繼續找尋可以交換物品的人(可是姐姐累了想回去了阿~~~~~~

後來很順利的又找到一位大姊交換

玩偶←→玉做的吊飾成功

如果不是有時間限制,我想阿弟仔們應該會無止盡的交換下去(太恐怖了

以物易物這活動,重點不在物品的價值

而是人家願意掏出東西跟你交換

那種願意瞬間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既然是露營,晚餐當然是要自己煮

其中有人是學西餐烹調,儼然就像餐廳裡的chef

指揮著大家分工合作,很具體地說出要加幾匙鹽、幾匙水

(不像有些烹飪書說少許、些許、適量,這說法根本逼死我這種不會煮飯的人

過程中還教大家如何甩動鍋子把蛋翻面

照著他的步驟每一個人都翻成功,超強!!!!!

只要有人翻成功,全體都會響起掌聲,實在太厲害了

什麼都不會的我,最大的任務,就是到處試吃

旁邊有人在烤桶仔雞、烤牡蠣

我廢到連牡蠣殼都是阿弟仔幫我剝好的><真的只要負責吃就好

(不過不能吃太多,怕晚上亂跑去其他阿弟仔的帳篷,這樣就不好了

你有在露營吃過義大利麵嗎?????

在這一餐

我居然吃到媲美餐廳的義大利麵,會不會太奢侈了><

Oh My God!!!!!!!超好吃的拉

原來露營可以這麼幸福,跟我國中那魔鬼營差太多了拉

一下子適應不良

(大家在清洗食材)

CAM00439_meitu_3

CAM00440_meitu_4

(阿弟仔們跟攝影大哥借打燈照亮烹飪組)

CAM00444_meitu_7

CAM00445_meitu_8

(今日主廚~)

CAM00446_meitu_9

(有煮飯的,也要有養眼的)

CAM00447_meitu_10       

除了吃,我還四處跟阿弟仔們攀談

原本只是隨口詢問,但沒想到他們都很認真回答我

很熱絡的分享他們訓練過程

有點讓我嚇到,現在的阿弟仔都這樣嗎???

還是我已經被工作消磨到生活只剩辦公室跟宿舍

每天上班面對公文、電腦,下班關在宿舍裡(本人上班地點非常荒蕪

那種與人溝通,建立關係的技能好像快消失了

好像在這裡找回一點跟人相處的感覺


吃飽喝足後

跟著大家一起收拾整理

比較讓我訝異的是,水溝堵住

我們那一組的阿弟仔直接用手把垃圾撈起來,好man阿

只是清個水溝怎麼可以帥成這樣><

收拾完之後要來去洗澡了

跟營隊的人領了頭燈去拿行李(搭帳篷的地方沒有燈

靠著微弱的燈光翻找衣服再走去淋浴間

腦殘的我忘記帶毛巾,只能把穿過的衣服翻面當作毛巾

幸福的是這次露營洗澡總算沒限時間,可以安心的洗

洗完回到大家集合的地方

大家分成一小組一小組再討論隔天要分享的事情

雖然有這麼多人在同一空間,寂寞感還是從腳底竄上來

坐在椅子上,看著大家,享受我的孤獨

(如果可以來一杯熱拿鐵,那就更棒了><

討論結束後準備就寢

我走去廁所要尿尿

看到一位阿弟仔很用力的在洗臉

我跟他說要輕輕的按摩,要不然對臉會太刺激

他學著我的手勢慢慢地洗,最後忍不住說:「這樣是要洗到民國幾年拉~~~~」

我說:「好啦,好啦,照你原本的方式洗」

由於廁所是男女共用,一排小便斗,一排有門的

我請這位阿弟仔幫我看小便斗那邊有沒有人在上

等裡面的人出來我再進去(我也是會害羞的好嘛!!!!!!!!!!

阿弟仔說:「需要我在門口幫你顧嗎?」

我說:「不用啦~」

我錯了,因為我上完廁所一打開門,有一排阿弟仔正在小便!!!!!!!!

也太養眼害羞了拉,趕緊落荒而逃

說要幫我顧門的阿弟仔就跟我說:「看吧,我剛說要幫你顧你就不要,這樣如果有人要進去我就會把他擋下來了」

阿弟仔是對的,姊姊錯了><這麼貼心的孩子哪裡找去~~~~~~~~~~


刷牙洗臉完後走回露營區準備睡覺

發現有人在翻東西,我立刻拿出頭燈給他光明

這次換阿妹仔了,她問我睡哪,立刻用頭燈指她一條明路

照出我帳篷的位子

阿妹仔怕我一個人睡會害怕,還問我要不要搬過來跟她們一起睡

雖然很感動,我還是拒絕了,她們帳棚本來就不大,我在睡下去大家都不用呼吸了(帳篷是很悶的><

此外,阿妹仔還以為我跟她們一樣也是選手

怎麼人這麼好><姊姊我都出社會了說(不過,我的確是大她們沒幾歲

讓我心花怒放回去睡覺

也許是他們在這的最後一晚,大家都捨不得睡,根本吵翻

姊姊我累死了!要睡覺阿~~~~~~~~

雖然很累,外面聲音還是吵到我無法睡

在自己的單人帳篷沉澱一下好了

(是單人帳篷沒錯,只有我自己睡!!!!!!!!!會這麼強調是因為,同事都說我淫亂跟阿弟仔睡,是有人邀請我跟她們睡,但只有女的只有女的好嗎?????)

突然有個念頭,過去的我為什麼要那麼執著於年紀很大的才算是成熟

自己到底在堅持什麼

有個念頭年輕人也可以是個好對象啊

幹嘛把自己局限在某個年齡層

幹嘛給自己放在只能是大叔的框框裡

外面明明有那麼多小鮮肉在等著我

(當然不是指帳篷外的那一群,我是很有職業道德的

(我落腳的地方,是熱心的阿弟仔幫我搭的唷)

CAM00457_meitu_1

(流川背包這次陪伴我來露營)

CAM00459_meitu_3

(阿弟、妹仔們的帳篷)

CAM00458_meitu_2    


終於來到最後一天了

大家在結訓分享會上侃侃而談自己這五天的心路歷程

哭得唏哩嘩啦的,捨不得分開

連帶領他們營隊的人也感動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我在後面跟他們開玩笑說,到底是塞給這些孩子多少錢,這樣稱讚你們

活動結束後,那個要幫我在廁所把風的阿弟仔跑來說:「可以跟你擁抱嗎?」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有人我距離抗拒、害怕跟人擁抱

我愣住了因為阿弟仔閃亮亮的眼人不容拒絕

於是用我那蹩腳的姿勢跟他擁抱,回來跟同事分享這件事情時

男同事說他少講了兩個字,阿弟仔是要說:「哥哥,可以跟你擁抱嗎?」

((靠么= =本來值得炫耀的事情,變調了!!!!!!!!!!!!!

我很喜歡這些孩子是因為他們不是只會嘴砲

深深被他們的積極、幽默、克服困難、自得其樂、苦中作樂,一起努力、團結的精神感動到

他們的熱情,活力,衝勁,也點燃了我心中殘存的火苗(慾火?

對主辦 承辦單位 攝影團隊的感恩態度讓我很欣慰

我們八年級生不是草莓族、不是吞世代(別懷疑,姐姐我也是八年級生沒錯

我們用自己的方式認真走自己的道路!

CAM00461_meitu_4

arrow
arrow

    老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