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每個禮拜五早上

這代表在嘉義上課了兩天

可以利用從嘉義回台南的這段路程喘息

這段完全屬於自己的路程

好好跟自己相處 好好休息、放空、發呆

八點二十從朋友的住所出門

來到中正大學校園裡等公車

剛開始走在校園裡有點心虛(手指繞圈圈

@@

大家都好青春洋溢肉體好有學生氣息

雖然說我沒有很老,現在也是學生身分

畢竟被社會揉擰了一年多

說長不長 說短不短

剛剛好培養出一身要死不活的社會氣息

還好

是適應力很強的生物

現在的我已經可以很不要臉的走在校園中了

更無恥的在等車這時間假裝是中正的學生

搭著公車到達嘉義市

公車司機聽志明的電台

志明在地下電台的地位還是屹立不搖

聲音也都沒變

小時候在媽媽的工廠都是聽他的聲音長大

介紹的產品還是那幾樣都沒變

清風鼻掃散都賣十幾年了(我媽以前也會買的,我都不知道吃掉多少他們家的藥了

台詞也都一樣

好親切阿><

抵達嘉義火車站後

會趁著火車抵達前去買早餐

或者站在詢問區旁觀賞嘉義市插花協會的作品

研究花的走向,主角、陪襯的花

每次觀賞的作品

剛好都跟我以前學的風格是同一路子

以前大學時曾經選了一門整死自己的插花課

一點美感的概念都沒有的我

花都隨心所欲的插沒有重點

老師來檢查我的作品時都把我的花通通拔掉

一開始很挫折

都給老師弄就好啦,我幹嘛還自己插花呢?

不過有學真的有差,漸漸地跟花培養起感情來了

也偷偷看別人到底是怎麼把花組合起來

後來老師拔我的花越來越少,修的也越來越少

從全部拔掉,漸漸的只拔一半

到最後只是調整一下花的位子

偶爾(很偶爾)還會讚美我,聽到時都快抱著作品跳起來轉圈圈(還好花瓶很重沒讓我有機會這樣丟臉

現在回想那時候學真的很划算

只要繳一學期的學分費跟花卉的錢

就可以學到

果然還是要趁學生時學習才是最划算的

….好現實的結論(沒辦法,出過社會了= =

陶冶性情的時間結束

火車來了

非常幸運這班莒光號跟自強號位子差不多

實在很受不了有些打著莒光號的車次

卻比區間車還髒亂

還好還好

這班莒光號舒服又乾淨

人也不多,旁邊通常都不會坐人(買一送一

一整個就是賺到!!

帶著愉快的心回台南

在火車上

是自我談話、思索何去何從的好時機

公車路程雖然也很長

但你知道的

司機開車通常都很狠

一副在趕銀行三點半的樣子

煞車都不腳軟的 死命踩到底(太頻繁我會暈車@@

停靠站也多

走走停停 挖謀尬意

火車通常要一段時間才會停靠(停駛太久會讓我kimo

而且也很安穩的行駛

車子只要一停下來

就會把我從自己的小宇宙給拉出來看一看外面的世界

高鐵又太快到站沒辦法充分活在自己的世界

公車又太常被打斷思緒

所以火車最適合我

我想那種臥鋪火車可以讓我想個夠

改天有機會可以來嘗試一下

火車一到台南站之後

就要跑出免得被金鐘國撕掉名牌一樣的速度

(不過我是女生,裝可愛憐求情應該有效吧?不知道金鐘國會不會買單,還是我戴尹恩惠的面具好了,這樣他一定不敢把我OUT!)

到公車站

才能剛好搭上回歸仁的公車

一旦錯過就要再等半小時

巨蟹座宜室宜家顧家愛家的我(想回家還這樣免見笑往自己臉上貼金

當然是死命的要趕上這班!!

這就是讓我驕傲的完美班次

轉車的時間都能剛剛好

除了跑的喘了點骨頭差點散掉之外

 

還是要感恩啊!!!!!

畢竟不知道還要練習多久才能自己開車前往嘉義(遠目~

 

看不夠還有這兩篇可以回顧:

【青春...】搭公車的血淚史 

老歐小劇場之BLUE MONDAY一大早發神經在台南街頭Running ma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學生 火車 公車
    全站熱搜

    老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