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這天高鐵現場買不到位子北上

只能買到自由座

20141231  

一上車果然沒位子坐

而且高鐵上的網路訊號差到令人抓狂

站著的我沒事做

開張起老本行觀察起周遭的人

看到了右手邊坐著一位男士染了一頭漂亮的紫髮

吸引了我的目光

他手拿著圍巾把嘴巴摀起來

讓我回想起國中補習的一位老師

他不是教我的,是補考陣容當中的一位老師

(當時的補習班有補考制度,在平時課堂測驗不及格必須在下次上課前補考完畢)

有一次補考的時候我看到這位老師打噴嚏後用手把嘴巴摀住

摀住的手裡都是鼻涕

可是很堅持要教完那ㄧ題數學才肯去廁所清理

當下我覺得這老師好盡責好帥喔!

(那時的我很有事,腦子有洞!)

現在回想起來

他到底在堅持什麼?

髒死了!!!!

而且感冒了不戴口罩

想傳染給誰?????


 

這位老師很受學生的歡迎,特別是女同學

每次他當補考老師絕對是點檯率最高的一位

身邊總是圍著一群補考的學生

後來我們補考制度進化成要預約時間

他的位子就像五月天門票一樣難搶!!

讓我不禁懷疑大家是不是故意考試沒過

來給他補考的@@

補習班的主任也常誇獎這位老師

說他教學認真負責(得分)

籃球打的又好(得分,如果他會打網球的話我會更迷戀他)

為了省錢都騎摩托車從台南騎回老家花蓮

聽到這一點,當時的我深深覺得真是不可多得的好青年阿!

怎麼會有這麼優秀的人

可是現在回想起來,這樣有省到錢嗎????

騎機車也要花油錢吧!

疲勞駕駛很危險吧!

(人長大真的有差,比較會用腦子思考了我,慶幸,沒有白白長大)

雖然我很喜歡這個老師

但我盡量避免點他檯給他補考

那時候的他對我來說

!

!

!

光害羞都來不及哪有腦袋作答

而且補考這麼丟臉的事

怎麼能能夠呈現在他面前!!!!

那時候的我不只有羞恥心還有自尊心

我害羞超容易被發現,身體會出賣我

臉會變紅而且一路紅到耳朵去

也會跟李國毅在第九集ing唱完然而之後一樣耳朵很燙

耳朵現在很燙

(第九集自由ing 李國毅害羞耳朵變紅&變燙  3:41開始看)

現在重看這集ing,讓我想起國小參加全校健康操比賽

得了六年級組的第一名

不過我很內疚

得了第二名的同學被他們班的導師痛罵

(因為她沒有拿下第一名,這位老師班導要他們班的同學參加任何比賽都要得第一名

超恐怖的,我走在校園如果看位老師我都會繞道走)

有種害了她的感覺

不想要這個第一名了

  

我還加碼脖子也會燙

所以我都找女老師或者是長得__ __(挖洞給你們跳,請自行填空)的男老師補考

即使如此

沒放棄看這位老師的機會,補考的位子會選擇隔他一兩個位子的距離

一個偷看不會被發現的好所在

利用我的補考老師在改我考卷的空檔盡情的偷看他

不過有一次不知道怎麼了

其他補考老師的檯居然被點滿了

只剩下他可以接客@@

只能硬著頭皮登記讓他補考

回家我立刻把要補考的範圍做的滾瓜爛熟

拼了命也要搞懂不會的題目

我還跑去問學校的老師這題目怎麼做

根本本末倒置

這不是補習班要做的事嗎?????

怎麼會是跑來問學校老師

真是浪費補習的錢啊我(媽,我對不起你~

終於來到了給他補考的這一天

他出了題目之後

我拼盡一生的腦力

把題目快速寫完交卷

幸好都沒有錯,這樣老師就不用再教一次

重出題目給我考(補考就是要考到你全部都答對)

考過之後像逃難似的離開現場

跟其他補考過還賴著他不走的同學形成超大的對比

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我是多討厭老師

就這樣那是我跟這位老師唯一一次最近的距離

而我跟他講的話也只有:我要補考這一句

在2014年的最後一天回想起國中的事

有種歲月催人老的感慨

轉眼間我都出社會了

不過慶幸的事在想完這件事後

到了嘉義站就有位子坐了

真幸運阿~

Good bye2014~2015我來拉~~~~~~~~~~~~~~~

 

arrow
arrow

    老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