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公車真的是又愛又恨

不想搭他,偏偏他是我學生時期唯一的交通工具

原以為成了上班族,天真的以為可以擺脫他

但是他依舊是我唯一的選擇

公車 你真的可以再愛我一點

 

我搭公車最輝煌的時期莫過於高中了

由於高中念書在新化

每天都得搭校車上課

如果沒搭到學校的校車就死定了

因為從我家沒有直達的公車可以到

得轉車轉到天荒地老

趕上公車之後

有別於別間學校大家爭先恐後上車

我們規定學長姐先上車

(高三機車學姊→高三自以為很帥學長→高二假掰學姊→高二耍帥學長→高一青春學妹→可憐到極點的高一學弟)

我們學校學長學姊制執行得很徹底

一開始小高一的我們當然非常不爽

發出這樣的怒吼:馬的,交一樣的錢憑什麼要用站的」

但是等你升上高二,就會覺得這制度超好的

不用搶就有位子坐

 

小高一的我,因為第一站上車

學長姐坐完還有位子可以坐

而之後上車的學長姐人也非常好,不需要我們讓位

(說不定學長姐是講客氣話)

於是小高一的我從家裡到學校這段路都有位子坐

上學有位子坐多幸福啊

可以利用這段時間補眠、吃早餐、寫功課

 

放學時得在校門口乖乖排路隊等學姊帶隊

才能去坐公車

排路隊又是聊天的好時機拉(到底有多愛聊???????

還記得拿時候我同學總是跟我說哪一個學姊多漂亮

我對學姊實在沒興趣(白眼都不知道翻幾圈了我= =

 

回程小高一的我就認命拉

乖乖的站著,不過站著可以跟同學聊天

而且可以對著冷氣口

放學時段學生們身上的屍臭味是很恐怖的

所以坐在位子上並沒有比較吃香

長期這樣站,早已練就一身靠著椅背跟同學蝦哈拉的本事

公車司機緊急煞車也沒再怕的.

手完全不用扶也不會摔倒

小腦平衡發展到一個極致

 

我們路線的司機人很好

有人沒上車,還會等人

不過他有一個很大的致命傷

!!

老歐我能活到現在真是福大命大阿

禮拜六搭校車時,常常一上車就聞到司機的酒味

但那時傻傻的我們覺得司機人很好

就不去舉報他(把生命當身外之物,超瀟灑的

一直到某天

司機開一段路就停下來還緊急煞車

這樣斷斷續續好幾次

大家開始感覺不對勁

只要司機一停下來女生們就負責尖叫

然後司機就會再繼續開

開到最後還蛇行

大家就更是放膽大叫

司機才又醒來繼續開

最後

司機開著開著居然睡著了@@

車子就這樣停在路!中!央!

大家都不知道該怎麼辦

最後司機不知道怎麼醒來的

才繼續開

那天我們真的被嚇瘋了

開始珍惜自己的生命

隔天立刻跟教官說

之後司機就比較少喝酒了= =

 

還有一次也讓我印象很深刻

那時候雨下很大

車子開著開著

窗戶就開始滲雨進來

本來是用滴的

到最後窗戶很不爭氣

雨是用灌進來的氣勢進來

好壯觀阿

整台車都進水

公車裡頓時像明天過後的場景一樣

大家開始逃難

走道上本來就站滿了人

有位子坐的人紛紛擠到走道上

就這樣4.50個人大家通通站在走道上

還有人撐傘

你有看過在公車裡面撐傘的嗎???

到最後走道也淹水了

鞋子、襪子全濕

 

經歷過這些

我對於公車的忍受度超高的

無論再爛的公車都不算什麼

之前聽到同學路線的公車椅墊是分離可以拿起來的

我覺得那太嫩了

我們的路線的公車會大漏水!!!!!!!!!!媲美尼加拉瓜瀑布

司機會喝酒!!!!!!!!!!!!!!!!!

 

各位,如果你遇到的狀況比老歐更猛

歡迎來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公車 校車 高中
    全站熱搜

    老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