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婚紗的前一晚

我就訂好房住在嘉義了

也許你會疑惑我不是在嘉義念書嗎?幹嘛還要訂房

因為我家傲嬌的卡比,不想住在我寒酸的宿舍

說之前在地板上腰酸背痛(我還幫他買了記憶床墊雖然只有六公分)

說什麼出來就是要睡飯店

開始講一些工作這麼辛苦出來住就是要住好一點這種鬼話

我只好勉強在airbnb上找到看起來符合他要求的

一連訂了兩晚,拍攝完婚紗照再住一晚

拍攝的前一天

工作室還私訊我一些注意事項:

水不要喝太多、不要吃太鹹、太辣之類的

可是我有個吃貨老公

他說想吃泰式料理,完全沒再管新娘的死活

我就帶他去附近百貨公司的瓦城吃飯

還順便逛了一下街,結果就這樣趁著母親節特惠入手了飛利浦吸塵器

 

貼心的卡比說要讓我輕鬆做家事

吃完飯回到住宿的地方後就睡覺了

但是半夜卡比一直拉肚子(奉勸新人拍攝婚紗前一天還是吃清淡點的好

折騰了一晚上,我也沒睡,擔心新郎的狀況

 

拍攝當天我們約早上九點梳化

一到工作室,工作人員就幫我們準備早餐

這點很貼心,新人不用一早去尋覓早餐

我就邊享用早餐邊梳化

由於昨晚因為卡比拉一整晚的肚子

我根本都沒睡,吃完早餐時狂打瞌睡

化妝師在我幫捲頭髮時,我根本就睡著了

化妝師詢問我是不是很累,還不能跟他講真正的原因

因為我老公拉屎拉整晚,吵得老娘沒法睡

只能含糊帶過說,因為睡外面沒睡好

大約一個小時後我的妝髮就完成了

就換上第一套要拍攝的白紗

早上是進行棚拍

攝影師簡單地跟我們討論一下後

簡單的測試一下燈光、相機就開始拍攝了

攝影師很活潑

試圖的想要讓我跟卡比不要那麼緊張

完全不知道怎麼擺pose的我們

只能依靠攝影師的指示

原本覺得很奇怪的指令

看到照片後才發現原來是合理的

(以下出現的照片都是精修過後的成品)

像這張攝影師就一直cue我們兩個站很斜的倚靠牆面

攝影師:新娘手交疊、新郎手插口袋看新娘,笑!

過程中我跟卡比不斷爆笑,實在是太尷尬了

最終這張成為我們的放大照

IMG_2067

 

底下這兩張告訴我們角度的重要性

這一張很唯美很韓國婚紗的感覺(我們適合不看鏡頭

IMG_2077

 

一樣的pose,一樣的我和你

這張就變成台語劇八點檔中會放在床頭上的婚紗照了

(卡歐人生、卡家好媳婦~

IMG_2079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個景了,如果你只看景,不要看人,就真的很有韓國婚紗的感覺

還沒結婚的時候,我的願望就是去韓國拍婚紗

真的很喜歡韓國婚紗照的氛圍阿~

 

IMG_2104

 

簾子的後面是美髮沙龍,簾子一放就是拍攝的好景

婚紗工作室跟美髮工作室在同一個空間

我拍完婚紗照之後就直接在這裡洗頭

對於新人來說真的很方便阿,拍完都累歪,滿頭的髮膠可以直接在婚紗店裡去除

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情,雖然妝沒辦法立刻卸

但至少可以一頭清爽的回家

IMG_2117

 

卡比的個人照

拍完這張的當下攝影師有讓我們看一下相機裡的畫面

當下我超想笑的 可是又怕傷了先生的心

只好忍住

IMG_2134

不覺得很像候選人的宣傳海報嗎???

之前就很想幫他後製,可是都拖著拖著,直到要寫這篇時,才製作出來

完成的那一刻我整個笑翻

立刻把圖片傳給好朋友一起笑XDDDDDDDDD

好友還給我更改的建議(還叮嚀我不可以讓卡比知道她有幫忙出主意

是說我有幫他修瘦喔(大家可以對比上一張

那個寶貝球是黨徽

我覺得卡比看到這張會殺死我

還好他一直都懶得去搜尋我的部落格(不過他知道我在網路的世界暱稱叫老歐   

簡報1

 

看完卡比的個人照

來看一下老歐的

這個罩紗是攝影師根據我給他的參考照片拍攝的(攝影師真的都有把我們的想法聽進去

不過卡比側拍這個景的時候,那時候PO在FB上,大家都說怎麼很像女鬼

拍攝婚紗照這事,還是讓專業的來吧(菸~

IMG_2142

早上的棚拍就告一個段落

把白紗換掉之後,換上下午要拍攝的禮服

一開始我還不解為什麼不先吃飯要先換衣服

等換完禮服,開始吃飯後就明白原因了

吃了飯才換的話,禮服根本就穿不上去

邊吃化妝師邊幫我把頭髮全都盤上去,製造浪漫很仙的假象

口紅也換了個偏粉的顏色

吃飽飯後休息一下我們就出發去森林之歌

不過因為來到外面,又有人經過

我跟卡比都拍得有點尷尬    

▼在森林之歌拍的

IMG_2163  

接著我們就驅車前往嘉義蒜頭糖廠的路上

在抵達糖廠前

攝影師停在一條巷子突然說要下車拍攝

於是我們就放肆地在別人家門口的花牆拍了起來

IMG_2240

難得我沒爆笑,又笑的自然好看的一張

卡比也疑似很開心的樣子?

這張頗受到大家的好評

也是我們最喜歡的一張

最後成為桌框的照片

IMG_2258

這張雖然臉是模糊的

可是卻意外的很有感覺

這張也成為我們喜帖上的照片

原本喜帖已經選定另一張照片

後來卡比反悔,說要改成這一張

原本有疑慮想說新郎新娘都沒露臉是不是不太好

結果喜帖印出來,效果還不錯

有一種想知道新郎新娘長怎樣嗎??(很多親友可能只認識新郎或新娘)

來婚禮你就知道啦

很賣關子的一張喜帖照片

收到喜帖的親朋好友

年輕人都覺得我們照片挑得很好

長輩們覺得我們亂搞,都抱怨說怎麼挑臉這麼模糊的喜帖的照片

IMG_2274  

在別人家門口放肆完之後

才真正開車前往嘉義蒜頭糖廠

攝影師說這裡是一把青拍攝的地方

身為青粉的我有種順便來朝聖的感覺

禮服很克難的在廁所裡更換

化妝師快速地幫我換個髮型跟口紅

讓我成為有氣勢的師娘女王

▼蒜頭糖廠拍攝

IMG_2298

在糖廠拍攝完畢後

我們又開車到另一個人家門口放肆了(聽說這扇門常常有像我們這樣的新人來造次

當我們倚靠在門上拍攝時

門突然動了

原來是裡面的人要出來

害我們很尷尬的說不好意思

從裡面出來的人還站到攝影師旁邊拍我們

讓我們再次尷尬= =

IMG_2341

最後這張是要彌補我在墾丁很瞎被求婚的遺憾(詳情請看FB的久遠文章

IMG_2346   

以上就是拍攝婚紗照的過程及成品

簡短的說一下心得:

拍婚紗照真的超~~~~~~累的,拍到最後一套時我和卡比根本已經虛脫

攝影師跟攝影助理一直鼓勵我們,快拍完了,再撐一下 

雖然才五月但是天氣已經很熱了,糖廠那邊又很多小黑蚊

我穿那禮服無疑是小黑蚊最好攻擊的對象

攝影助理跟卡比一直幫我趕小黑蚊

但是我只要有露出來的地方基本上都被叮了

一回到工作室,立刻換下禮服,可是店裡愛撒嬌的貓咪硬是躺在禮服上不讓我換

化妝師還來幫我把貓抱走

接著到沙龍洗頭時,貓咪又跑來洗頭的椅子上不讓我洗

聽說這隻貓只愛客人不愛主人(算是很會巴結金主的貓咪

 

洗完整頭的髮膠後

卡比說他想吃自助吧

我只好讓他帶著我這賠錢貨前往耐斯百貨的萬國百匯用餐

就這樣拖著疲憊的身軀大吃

吃到我都快睡著

也再次慶幸旅館我有再多訂一晚

可以好好休息一晚隔天再回台南

拍婚紗真的很累人~新人們記得多留一天休息阿~~~~~~~~~~~~

 

台南人跑去嘉義拍婚紗 KOSIR攝影棚(邂逅&宴客禮服篇) 

台南人跑去嘉義拍婚紗 KOSIR攝影棚(挑選婚紗照禮服篇) 

arrow
arrow

    老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