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在忙一些事 不小心論文就停滯了= =

這幾天想提起勁寫論文 卻一直無力

其他事也做不好整個很阿雜

想說來做件自己喜歡的事情好了

決定寫文跟大家談談我的事情

在上個月中的時候我跟學長去登記結婚了

有天我在家裡跟我媽討論了之後 

我就想說挑了一個學長不用請假我們家附近戶政也有開的禮拜六

整個10月的週末幾乎都是好日子

就決定好一天來去登記

選好之後再跟詢問學長這天有沒有空

他說好之後  我們就這樣去登記了

登記用的結婚證書還是在登記前我回家時順便去戶政拿的

證人是雙方的爸爸(學長很擔心我爸不簽名  回家後一直問我爸簽了沒

本來只是想去把登記手續辦完就好

但是公公說這是大事得去餐廳辦一桌吃飯

可是登記日那天大家吃飯又喬不攏

只好登記隔天補吃飯

家人又說登記當天也很重要 也得吃一餐= =(我會變胖不是沒原因的 生長在一個愛假奔的家也嫁了一個愛吃的家庭

決定登記當天在我家自己煮簡單吃個便飯

 

登記雖然簡單

但是我還是買了新衣服準備當天穿(敗家的好藉口

結婚戒指也趕在登記日之前拿到(登記完的當天 我們就都戴上新的結婚戒指了 【京華鑽石】結婚戒指&求婚戒 

同學本想幫我辦單身PA 可惜我結婚的倉促

就在線上通話幫我度過單身的最後一夜

一聊就聊到半夜= =害我登記當天臉超腫

天氣又熱到我妝化好走出家門就融掉了= =

當天雙方家庭各派一名代表跟我們去戶政

我家派我媽 學長家派他爸

開車一同去  

禮拜六也還滿多民眾來洽公的

等了一會才輪到我們

遞出事先寫好的結婚書約(一般拍婚紗好像會送 自己做也可以 可是我就圖方便 直接去戶政拿 這張是戶政收走不會退回給申請人喔

跟身分證  戶口名簿 還有印章(要親簽也是可以 但是有很多文件要簽 建議還是帶個印章比較方便

現場還有提供拍照服務 我們就一起拍個照當個紀念(我臉超腫 熱到妝都花掉 完全不想再拿出來看 還好當時勾不要PO上FB

重新製作身分證得花一些時間 需要等一會

整個申辦的流程 就只有把文件交出去跟蓋章

沒有什麼結婚的感覺

一直到身分證拿到手 看到配偶欄之後(配偶欄有人直到現在我還是覺得很奇妙

15302313_120300000926878737_1024374849_o  

才意識到已經結婚了  具法律效應  如果外遇是可以告通姦 

夫妻財產是共有 以後要一起報稅了

我們的登記很乏味 就真的是來辦手續的


 

老實說 剛結婚的那一個禮拜很後悔

婚姻 讓我的身分不可逆

我從此就不再是一個人了

從此我就得跟另一個人一輩子綁在一起了

意識到這點 讓我覺得很害怕 可是又不能跟學長說

畢竟當初說要登記的人也是我自己

反悔的人也是我

後來慢慢調整自己的心態後 就好多了

也開始享受婚姻的生活(會用享受這個字眼 可能是因為我目前生活跟結婚前並無改變 學生的我還是跟學長分隔兩地 新家還沒有好 所以回台南我們還是各自住在自己的家 偶爾到對方家裡住

那種跟別人說我結婚了  介紹學長是我先生

是一種很微妙的感覺

從此 我多了一個是某某人的太太  而學長變成某某人的先生了

還是學生的我 可以正大光明不用心虛地跟學長拿錢了

購買的新家 也開始動工了

還有一年多我們可以好好適應這個角色 在正式進入一起生活的模式

現在就好好當對已經登記的預備夫婦

 

PS:

原本怕麻煩的我 不想宴客 可是學長默默的說該辦的還是要辦(他可能怕我之後後悔拿這件事來碎念他)

我就說等我論文寫完 再來好好籌備婚禮

之後再跟大家分享我的婚紗 喜餅 喜帖 新秘(這個默默的我已經找好了) 餐廳等等一些拉哩拉雜的

目前論文這個坑還沒爬出來

我是個沒辦法一心二用的人

還是處理好論文 再來好好操辦婚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結婚登記
    全站熱搜

    老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