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的時候

班上防曬風氣非常盛行

男男女女都要防曬!!

防曬乳變成上學的必備品!!

大家分享著哪個牌子的防曬乳便宜又好用

防曬係數多少 幾個+ 塗起來是否會黏膩

(防曬係數48的藍色瓶身的蜜妮那罐是大家的心頭好價錢又便宜)

如果下一節是體育課

前一堂課就會看到大家蠢蠢欲動拿出防曬乳開始抹

好用的防曬乳會開始被傳來傳去

最後回到主人手上只剩半罐的窘境(不用錢的用免驚

如果這堂課的老師是放任型的

大家會明目張膽的擦防曬

連鏡子都拿出來擺在桌上

如果是怎樣都不能得罪的老師

還是不能放棄防曬

就會在桌子底下默默的擦手跟腳

會看到一群人扭來扭去的場景

下課在擦臉

正所謂寧可功課不好 也不能皮膚不好

(本想仿效呂捷老師的寧願沒人格不能不及格,無奈只能想不出押韻的詞,只好複製貼上了= =)

也許你會有疑問 怎麼不下課擦呢?

下課時間只有十分鐘最多十五分鐘

根本不夠擦臉、手、腳

這些被裸露出來的部位

再加上體育老師變態的規定 上課鐘ㄧ響

必須全班到齊在操場上

體育股長開始帶操等老師出現

如敢怠慢

那是要在毒日頭底下進行不人道待遇

(顯示為老歐很想演宮廷劇的口吻

大家無不卯足全力往操場

據說會這樣規定是不希望同學們因為是體育課就不積極散漫的上課

體育課考試也沒在客氣的

老娘拚了這條老命硬是過五關斬六將關關難過關關過

排球必須兩兩一組 擊球來回超過三次

還有單人擊球牆壁要滿十下才算過關

排球到現在我都不知道自己怎麼過的

能夠擊出去就算不錯了

同學打回來的球根本接不到

籃球 需要帶球上籃打籃板進

接著繞到另一籃球框 投三分球

足足考了三次才過

現在看到籃球只有賭爛而已

游泳必須游五十公尺

後來老師通融

讓我這號稱會游泳可是不會換氣

可以游到中途站起來換氣

考試過程為了減少站起來被換氣扣分

硬是撐著只換一次氣

還被水嗆到

總算是把體育課給pass了

直到現在還是只會遊出去 不會換氣

啊~扯太遠了

不好意思 對體育課怨念實在太深

在講回來防曬 班上每個人對防曬的重點不盡相同

有人在意臉

有人還會care到脖子

最詭異的就是我的好同學了 她只擦手背

因為那是她全身最白的地方 她說要堅守住-_-

而我有一陣子不小心變成了防曬魔人

完全遵守防曬最高原則

每兩三個小時補一次

我每節下課就狂擦防曬

室內也不能忽視

在教室內也不放棄

中午午休也不忘補防曬再午休

為了讓自己不怠惰 選擇了噴霧型的防曬

(用的是露得清噴霧防曬 黏膩感很重 可是很方便

有人會覺得用噴的沒辦法均勻

所以我都噴到讓每一吋肌膚都感覺到一層防曬在上面

這樣努力的結果

導致坐在教室落地窗旁的我

沒曬黑反而還變白

不過這麼變態的方法也持續不久

後來就放棄了

又懶惰不抹防曬 又變成黑嚕嚕了

果然做人不能太激進

否則下場都很慘

這是我從防曬所學到的中庸才是王道(顯示為不知如何收尾,只好瞎扯的狀態

還是要跟大家說有防曬有保庇~尤其現在太陽都沒在客氣的

擦防曬乳也不只是為了怕曬黑

更重要的是防曬傷阿

最後祝大家端午佳節連假愉快

(正巧碰上 就順便祝福一下,是說上禮拜還在茶水間跟同學爭論到底是北部粽好吃,還是南部粽好吃,身為南部人的我當然是投南部粽一票,不知道大家的口味如何?從防曬講到粽子,也是顯現出老歐江郎才盡了,不如就此打住,吃粽子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防曬 體育課 粽子
    全站熱搜

    老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