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媽媽的工廠裡,有一個用木板當隔間的房間

那是阿才(化名)叔叔租屋的地方

跟我媽的老闆娘承租的

現在想想也很奇妙,工廠裡居然隔了一個房間

這樣到底怎麼生活啊

這位叔叔跟我爸同一間公司,工作室需要輪班的

白天的時候他住的地方,我媽他們工作時機器的聲音,聽志明電台的聲音

木板的隔音很差,輪中班、夜班時他到底是怎麼睡著的@@

以前我跟我妹小的時候

媽媽因為要上班,又要照顧我們

都會把我們帶到工廠去

我跟我妹把所有遊戲都玩遍了 還是覺得很無聊

阿才叔叔人很好

不是怪叔叔、更不是SOD讓你一夜長大的那種叔叔

我們會跑去他房門口敲門

大喊:阿才叔叔~~~~~~~~~~

他輪中班時都會在上班前的空檔

在工廠外面員工停機車的地方

隨便選一台機車

跟我們玩猜拳疊疊樂

輸的人要把手放在機車座墊上,最後最贏的那個人就可以打其他人的手背

如果縮的慢的人就會被打到

我反應慢,總是被打到的那一個

阿才叔叔總是最贏的那個人

偶爾他看我們可憐會放水讓我們

有時候我們會改玩左一拳又一拳大家一起縮一拳

遊戲玩膩了

他就會坐在機車上

我跟我妹就站在兩旁聽他講故事說笑話

他要去上班時我們都會很捨不得

這樣就沒人陪我們玩

 


 

阿才叔叔有一個非常厲害的才藝

很會畫素描,他的程度就像淡水老街在幫人畫畫那樣厲害

早知道就叫他幫我畫一張人像畫

我就不用花錢請人幫我畫了

到現在還是覺得他在工廠工作太可惜了

浪費他畫畫的才能

他的房間門口就畫了一隻米奇

房間裡也畫滿了他的各式各樣卡通人物

工廠裡的廁所、廚房都有他畫畫的蹤跡

整個工廠都是他創作的地方

很可惜的是,我好像從來沒有看過他在畫畫的樣子

後來工廠收起來了,那些畫應該也都不見了吧


阿才叔叔結婚了,結婚的對象

我忘記他們怎麼認識的

不過他老婆跟我媽媽是好朋友

我們全家還去參加他們的婚禮

他老婆也對我跟我妹非常好

假日時媽媽會帶我去他們家玩

他們家超酷的,是樓中樓

雖然是公寓但是可以進門可以往下走也可以往上走

對我們來說超新鮮的

而且他們家超多房間

我跟我妹都會在裡面玩躲貓貓

有樓梯跑起來才過癮 房間夠多才不會一下子就被找到

最讓我羨慕的是他們家有整套Hello Kitty&丹尼爾的情侶娃娃

那時候麥當勞推出,只要加購就有一隻

超多人在排隊的

媽媽那時候只買給我們一隻

但是他們家有整套的

我每次都會在客廳趴在櫥櫃上看裡面的Hello Kitty&丹尼爾

他們夫婦倆放假也很常帶我跟我妹出去玩

(比我爸媽帶我們出去玩的次數還要多非常多

帶我們去烤肉、逛街、吃東西、買衣服給我們

幾乎把我跟我妹當成他們家的女兒了

由於他們一直膝下無子

甚至跟我媽說能不能讓我們當他們家的乾女兒

不過我媽沒有答應

就說現在這樣就很好啦~會常常帶我們去他們家玩

有時候我媽會心血來潮帶我跟我妹去阿才叔叔家附近的美髮院洗頭

(我猜應該是不知道要帶我們去哪裡,只好帶我們去洗頭,可以殺時間,洗頭可以洗超久,我跟我妹都不會煩她,她就可以好好地跟阿才叔叔的老婆聊天,沒有人吵了)

那時候小朋友洗一顆頭才50元,而且還可以編整頭的辮子

超級划算的!!!

整個弄下來一個小時跑不掉

美髮院絕對是家庭主婦怕女兒吵又不知道要拿她怎麼辦的最佳首選地點!!!


之後兩家人漸漸的減少聯絡

不過輾轉得知阿才叔叔離婚了

知道這個消息時我有點訝異

因為叔叔人這麼好,不抽菸、不賭博、不嫖、有車有房又這麼有才華

怎麼會離婚@@

(算了,大人的世界是很複雜的,不是小孩我能理解的

而且感情也很難評論對錯)

這麼好的老公打著燈籠、點蠟燭都沒地方找啊!!!!!!!!!!!!!!!


長大後,大概高中時的我

參加爸爸公司的員工旅遊

那一次阿才叔叔也有參加

他跟我爸媽在聊天

我不敢靠近,只是一直往前走

不過沒走遠,可以聽到他們聊天的聲音

不只近鄉會情怯,近人也會情怯阿~

我們大概有五、六年沒見面了吧

害怕尷尬的我一直不敢轉頭

只能硬著頭皮往前走

他也沒過來跟我說話

就這樣那是我跟他目前未止最後一次的見面

也有可能是這輩子最後一面吧!

不過我有瞥見他

哇塞,還是跟我小時候的印象一樣耶

都沒有變老

是吃防腐劑嗎?????到底是怎樣保養的


阿才叔叔

希望你現在已經找到你的另一半了

很幸福的跟她過日子

衷心的祝福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時候 叔叔
    全站熱搜

    老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