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晚上拿著遙控器,節目轉來轉去

看到蔡小虎在唱歌,於是停止轉台

是的,我就是喜歡這種演歌式的台語歌

尤其是尾音抖的越兇越喜愛

這種歌強大的氣勢吸引著我

聽著歌曲有種把世界踩在腳下,不可ㄧ世的感覺

不過也讓我想到以前聽台語歌發生的事情

國中的時候,在學校上生物課時

外面競選的宣傳車放著翁立友的「堅持」

放的好大聲

老師問我們這什麼歌阿,怎麼會放這種歌?(帶著嫌惡的表情,一臉不耐煩)

那時候坐在台下的我,突然覺得很羞恥

因為老師覺得這種歌不入流,而我剛好知道這首歌也會唱這首歌

希望外面的宣傳車可以趕快走

隔不久

去補習的時候

外面競選宣傳車剛好經過

也是放著翁立友的「堅持」

因為補習班的老師是台北來的,不太會講台語

我又再ㄧ次感到羞愧

又再次希望這台宣傳車可以趕快開走

雖然老師沒有講什麼

我自己在那邊窮緊張

 

長大之後

我第一次出國,到了馬來西亞

在船上的駐唱歌手接到了台下的歌單

翁立友的「堅持」

我好訝異

天阿,馬來西亞的華人也知道翁立友的歌耶

歌手用他特殊的腔調唱了這首歌

台下的我心情超激動的

在異鄉可以聽到熟悉的歌曲

也安撫了我在旅途中的不安

 

長大後的我才體會到

會台語有多麼驕傲(抬下巴挺胸~

有些字眼有國語講就是少了那麼ㄧ點感覺

就是要用台語講才對味

不會台語在台灣根本超吃虧的

你是要怎樣跟人家交陪?????

尤其在濁水溪以南

根本無立足之地!!!!!!!!!!!!!!

更別說鄉下地方了

像我的工作,需要出去跟民眾宣導

ㄧ定都是講台語

台語一講出來就是有種親切感

立刻拉近人與人的距離

而台語歌秉持著台語的精神

唱出歡樂

唱出草根性

唱出台灣人的熱情

翁立友的「堅持」

這首歌的歌詞寫的多好

相信著只要堅持自己的路,ㄧ定會有成功的那ㄧ天

這人這麼努力,你能不為他的精神感動,你還是人嗎???????(不好意思老歐太激動了)

那歌曲搭配著這歌詞多棒!!!!!!!!!!!!

不信你自己聽聽看↓

不只台語歌,日本的演歌我也好愛

尤其是這ㄧ首浪花節だよ人生は

我每次吹頭髮的時候超愛唱的(我都會台語日語混合唱)

唱著這首歌,頭髮因吹風機而飛揚

是的,那ㄧ刻我真的覺得自己是女王阿~~~~~~~~~~~~~

望月想愛人(台語版)

 

韓國演歌(TROT歌曲)也是很對我的味阿

看著韓國綜藝節目,雖然最常出現的還是K-POP音樂

但是偶爾這些經典的韓國Trot歌曲還是會跑出來

朴玄彬的「閃亮閃亮」有多經典,有看韓綜的應該都不陌生

這音樂ㄧ下,身體絕對會不自主搖擺的阿~~~~~~~~~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DUxNjg1MTQw.html

最近我最愛的是洪真英的「愛情電池」

也是聽了會自動舞出韓國阿珠媽的舞蹈

從2009年到現在洪真應依舊靠它闖遍各大節目

還拿下《Mnet亞洲音樂大獎》最佳Trot

我最喜歡下面這個為了2014年世足賽加油的版本

 

老歐murmur:

我只是想說出音樂不分貴賤

每ㄧ種類型的音樂都有它美的地方

連伏爾泰都說了:我不認同你的說法,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力!

就算你不認同,也請你尊重好嗎?

arrow
arrow

    老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