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拍這個短片已經構想很久

但是一直被我遺忘,直到我把我的自由年代相關文章都寫完

這個拍攝短片的想法才又被我熊熊想起來

趕著要在我的自由年代完結篇之前把它生出來

首先要從那幾百張照片裡挑出39張照片(依照歌詞)

真是一個痛苦的過程

我已經從修過的照片裡面挑

還是很難取捨啊!!!!每一張照片都有我的血淚史(那羞恥心不見就更不用說了

後來決定忍痛一個景點只挑一張照片

下班回家就去照相館沖洗相片

自從有了數位相機之後,幾乎都不把相片洗出來

只在網路上看

進相館的感覺好特別

把隨身碟交給相館之後 滿心期待的回家等相片洗出來

 

隔天中午去相館領照片

再去買無痕膠帶以及CD筆

把膠帶貼在相片上,再把歌詞寫上去(老歐沒有那麼多相片可以讓我寫錯字><

這是個浩大工程阿~~~~~花了快兩個小時才把它完成

正當我開心地寫完,準備試拍

拍到一半才發現,我少了十張照片@@

剛剛寫歌詞卻沒發現,硬是跳過那十句歌詞

(羞恥心沒有就算了,連腦筋都不好使= =

晴天霹靂阿~~~~~~~~~~~~~~因為預計趁著這天家人都不在時要把它拍出來

結果卻這樣@@

我告訴自己別慌,隔天白天拍說不定光線會更好

 

又再跑一次相館,結果要等到禮拜一才能拿@@

登愣!!!!再度被雷劈一次

怎麼會這樣><

別慌別慌,再試著跑另一家相館

來到小時候拍證件照的這家老相館

問他能不能隔天洗出來給我,沒想到居然可以耶

老相館禮拜天有開耶!!!!!!好開心啊~~~~~~~~~~~~~~~

哈哈哈哈,上帝果然還是憐憫著我的

 

隔天我媽帶我去拿照片,結果她認識相館的老闆娘

居然給我聊起來@@

呀,妳女兒要趕回去加工照片

我也不好意思打斷她,因為是母親節,不能惹媽媽生氣

我就乖乖在旁邊等

好不容易母親大人終於肯結束話題(其實老闆娘比她更愛聊,我媽受不了,拿我當理由逃回家

 

一回家,馬上把那十張相片補上歌詞

拍之前再RE一次

因為是現場收音要很安靜阿

我們家可愛的媽咪,在陽台洗東西

又有客人登門拜訪

一整個無法拍攝

所以我做了一個很不孝的決定

把我媽趕出門~~~~~~~~(其實她剛好要出門去拿藥

把我妹趕去她的房間

為了阻絕所有聲音,窗戶也關起來

電風扇也不敢開(熱死我了,幸好只有拍五分鐘,要不然我就要暈倒在房間了><

本來有情商我妹來幫我拍攝,然後我負責放照片

結果這樣反而弄得我更緊張

於是決定自己一個人閉關起來拍

 

左手拿相機右手放照片、拿杯子、倒果汁、放音樂

眼睛要看MV跟相機的螢幕

拍到一半還要喝果汁

徹底把自己逼死

原本跟MV一樣使用濾掛咖啡,拍到一半發現根本來不及把濾掛拿掉

現泡的很燙又沒辦法喝

(後來有人建議我準備兩杯一杯現泡,一杯冷的,但是我們家沒有兩個一樣的杯子

這樣會ㄅㄧㄚ康阿(露出馬腳)!!!!!!

才用果汁代替

 

正式拍的時候,拍第二次才成功

第一次時,拍到一半發現照片順序放錯@@

拍到最後果汁還噴出來= =太噁心了

拍完之後,覺得果汁好噁

光喝果汁都喝飽了我

 

很多人看完影片不懂為什麼要擺杯子裝柳橙汁

其實我是學MV裡面的

我也不懂為什麼,不過我猜大概是喝杯飲料然後欣賞那些照片吧

拍這首MV的導演踹共!!!!!!!!

 

說了這麼多,來看影片比較實際吧!!!!

 

 這是沒有後制過的比較清晰

(其實內容都一樣只差片頭跟片尾,記得要調到1080HD看比較清楚唷

 

這是忠於原MV版本放濾掛咖啡,結果把自己忙得半死

把濾掛咖啡拿掉卻來不及放照片,可以看到老歐的手非常慌張><

 

最後來欣賞正版的吧!!!!

 

老歐MURMUR:

寫完這篇,有點感傷,因為代表我的自由年代相關文章全部終了(老歐江郎才盡了

而這禮拜五我的自由年代要完結篇了

雖然九月份會開拍電影版

但是以後每週五的生活重心不見了(沒有帥氣的流川叫人安怎活

仔細分析著迷這戲劇的原因

也許是想彌補大學那白天上班,晚上上課的生活

想補考大學沒有及格的戀愛學分,

對比現在OL的生活,那段學生歲月顯得更美好純粹

跟著戲劇這樣子旅行,讓景點不只是景點

更添增了無限的故事情節,即便只是一張椅子

也能夠感動到眼眶泛淚,這就是戲劇賦予景點的魔幻力量阿!

 

 

 

 

 

arrow
arrow

    老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