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看了我的自由年代之後,逢人就問1995年的你幾歲?在做什麼?

1995年的我,只是個4歲的小屁孩,是個因為幼稚園點心不好吃就翹課回家屁孩兒(不過幼稚園老師都沒發現也太扯了><)

雖然對於90年代沒什麼印象,但是我喜歡的都是活躍在那個年代的人(包小松、關德輝)、歌曲(夢醒時分、舊夢....),劇中的B.B.CALL也很吸引著我,一直跟有使用過的人,詢問B.B.CALL是怎麼一回事。

知道我的自由年代在中央大學拍的,就很想親臨現場,剛好過年有假期,在桃園的親戚知道我想去中央大學,還大方的說要載我去,於是除夕這天決定去中央大學作為過年的開始~~~~~~~~~~~~~

去之前完全沒做功課,臨時Google中央大學的地圖,裡面的場景完全憑我之前把每一集看了四次以上的記憶,把他們找出來,不免還是有一些遺珠之憾沒拍到(所以默默的決定之後還要再衝一次)

 

由於中央大學實在太大了,所以先有張地圖是很重要的,如果要完整版的,到中央大學的網站去下載即可http://www.ncu.edu.tw/ch/about_24.html

中央大學

首先一進入校區之前就會看到一個圓形步道,劇中很常出現這個場景,人維載嘉恩去找她父母、流川在嘉恩去海邊,人維載白雪去書店,都有經過這裡。

中央大學

校門口1

校門口3

 

中央大學門口1

一看到這場景,我立馬用跑的衝過去,一邊大喊「這就是我的自由年代」,幸好大過年的,這裡沒什麼人><光看到這熟悉的校門口,不禁熱血了起來,想大喊「Free night,I wanna get high~」

中央大學門口2

中央大學門口(me)4

中央大學門口(me)5

我妹一路上都很淡定的幫我拍照,不知道我在high什麼~

中央大學門口(有陳卉嫈)3

中央大學門口(純的)6

中央大學門口(純的)7

中央大學門口(純的)8  

接著就跟老歐一起爬上這圓形斜坡,進入校園吧~

中央大學門口(彎道)  

一進入校園往右邊走,是107電影院,我明明對這場景有印象,無奈再次重看我的自由年代時卻怎樣都找不到,如果有網友知道這場景在哪一集出現,麻煩告訴我><我會對您感激不盡阿~~~~~~

中央大學

170電影院2

170電影院3

170電影院4

170電影院5

170電影院6

170電影院7

170電影院8  

接著繼續直走,會經過文學院,再繼續直走就會看到一個出現N次的場景,登愣~~~~~~~~~~

就是那個步道,我把它取名為「嘉恩掉耳環,3631身分ㄅㄧㄚ康的步道」,其實人家有個很夢幻的名字叫「百花川松林步道」

百花川步道1

百花川步道2

百花川步道3

百花川步道(ep2)  

流川~我的耳環呢???????????????????????????????????

百花川步道1

百花川步道2

 流川:「好,你等我,我去找」

百花川步道4

流川:「耳環你在哪裡~~~~~~~~~~」

百花川步道5

流川:「阿勒,老歐根本沒耳洞,哪來的耳環阿~害林北找的這麼辛苦」

百花川步道6 

這裡真的很適合情侶來約會散步

百花川步道3

 當天這裡其實坐了好多人,老歐立刻發動念力,「趕快走,趕快走,我要拍照阿~~~~~~~~~」

百花川步道4

百花川步道5

百花川步道6

百花川步道7  

看完步道後,再直直走,就會看到管理學院,這裡就是紅茶告白大聲說的地方,也就是流川帥氣濕身解釋那晚收留嘉恩的所在(好帥阿~尖叫聲~~~),更是白雪對流川告白失敗的那個地方阿。

管理學院(紅茶告白大聲說)

管理學院(白雪告白1)

管理學院(白雪告白2)

管理學院(白雪告白3)

管理學院(白雪告白)

 本來是真的要跑到對面的販賣機買麥香紅茶,但由於老歐我還在感冒,我妹也不肯幫我喝,

還阻止我買,只好用礦泉水代替紅茶告白~

管理學院1

管理學院2

管理學院3

管理學院4

 我妹偷拍我在自拍><

管理學院5  

中央大學地圖2  

在來到「流川牌籃球場」之前,會先經過一些假冒的籃球場,千萬不要像老歐一樣看到籃球場就發花痴大喊「流川~~~」,請先認明有旁邊有攀岩場後面有操場,以及有高高低低的階梯,才是正港的「流川牌籃球場」,再開始放聲尖叫~至於操場就是劇中跨年露營的地方,老歐我眼拙當時沒看出來,回到家重看我的自由年代時,才在那邊捶心肝,我都走過經過跑過,居然沒拍照,所以各位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阿~~~~~~~~~~~~~~~~~~~~~~

籃球場

籃球場1

籃球場2

籃球場3  

在拍這個籃球場的時候,有一個男生在打籃球,這時候我又發出我的念力「拜託你離開一下下,等我拍完,籃球場就還給你」,這位男生非常識相,看到我相機拿出來立刻拿著他的籃球閃邊,不愧是在「流川牌籃球場打球的人」,有夠貼心,只可惜他沒流川帥,所以我只顧著拍籃球場

籃球場

籃球場1

籃球場2

籃球場3

籃球場4

籃球場5

 男生可以在這裡學流川跟阿慶大喊「現在就放棄的話,比賽就結束了」(只是旁人會以為你是神經病,我不是男生,可是我有偷偷這樣做)

CAM00956  

籃球場6  

中大湖,對他完全沒印象,重看才發現,原來鋼鐵男有經過這裡,這裡很美,也是適合談情說愛的地方,不過他好臭阿,請自備口罩~

中大湖

中大湖的橋

 鋼鐵男經過的就是這裡~(不是流川經過,所以沒遺憾沒有多拍一些~)

中大湖的橋3

中大湖的橋(me)  

其實找到這個小木屋完全是個意外,所以發現時,只能放聲尖叫阿~~~~~~~~~~

深深覺得自己超幸運的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手插腰仰天長笑)

中央大學地圖3

小木屋

小木屋1

小木屋2

小木屋3 

用餐的地方

用餐的地方1

用餐的地方2

用餐的地方3

用餐的地方4

用餐的地方5   

接下來這區就算是遺珠之憾了,我都有經過但是不知道是劇中場景,那顆國泰樹我前後經過好幾遍,就是沒拍他,當時怎樣都想不起來劇中有出現這棵樹,至於國際學生宿舍當時已經天黑,所以也找不到前面那個小斜坡,行政大樓我也經過兩次,可是都沒發現它是劇中場景,有拍他,可是模糊掉了(所以我才說我想要在衝一次阿~~~~~~~~~~~~~~)

中央大學地圖4

紀念碑

 中央大學(招牌)

在拍這個紀念塔的時候,旁邊有個做運動的阿伯,我發出的念力對阿伯都沒用,阿伯始終很堅定的做他的運動。

紀念碑  

經過這裡還要走好長一段路才會經過那個圓形步道喔~中央大學入口

繞完校園,好累阿~從天亮到天黑,可是好開心呀~~~~~~~~~~~~~~~~~~~中央大學入口1

中央大學入口2  

以下是自以為是劇中場景,之後回家確認才發現不是,所以你說我是不是應該再衝一次~

這張椅子一直以為是流川安慰嘉恩金釵落選的那張椅子,所以再度重申,不要看到椅子就發花痴

至於劇中那張椅子我還沒找到,等我找到再跟大家報告。雙人椅子1

雙人椅子2

雙人椅子3

雙人椅子4

 

看我還拍的很開心,以為坐到了流川坐過的椅子><雙人椅子5

這裡是國際學生宿舍後面,由於中央大學的新聞報導說國際學生宿舍前面也有出現在劇中場景,沒想到我誤把後面當前面,卻還是想破頭,完全沒有印象劇中有出現過這場景,當下抱著先拍再說的心態。 

國際學生宿舍

國際學生宿舍前面1

國際學生宿舍前面2  

意外的發現夜店風廁所,忍不住學流川唱,「OH~DISCO NIGHT~」

夜店廁所  

中央大學雖然很美,可是裡面的樹都生病了,都在吊點滴,很疑惑劇組拍攝時,是怎麼避開沒拍到這些點滴瓶的,難不成一個一個拆下來,之後再裝上去@@樹吊點滴  

 

最後祝大家都可以順利找到自己喜歡的場景~啾咪~

 

 

 

 

 

 

 

arrow
arrow

    老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